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会员中心 | 我要发表 | RSS
变频恒压供水设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变频新闻

变频器是一种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效益回报的高科技产品 变频器的市场需求

时间:2009-01-14 03:15:24  来源:上海变频网  作者:

变频器是一种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效益回报的高科技产品 变频器的市场需求
    变频器是一种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效益回报的高科技产品,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

    变频器经过2007年高速增长后,2008年该市场的发展态势变得比较微妙,多数供应商都对宏观调控对该市场的影响表达了忧虑。

    2007年下半年,国家开始紧缩银根,导致部分用户企业资金紧张,进而影响部分厂商回款出现一些困难。2008年温州私人集资利率冲高的新闻一直不绝于耳。紧缩银根起初,只是影响收款,这时候受到波及到主要是渠道商。当资金的不足开始影响用户企业的投资和生产的时候,就真正开始削弱其对市场的需求,这时候供应商才真正受到波及。

    银根紧缩目前主要会对中小OEM企业产生冲击,而大型企业相对资金压力较小,因此对应到低压变频器市场,以中小OEM企业为主要目标客户的供应商受到的冲击更大,尤其是日系企业和国产变频器品牌。

    人民币升值,2008年人民币升值不断,对美元已经突破7元大关,直接影响中国机械行业的出口,尤其对于一些出口拉动的行业来说尤其如此。因此人民币升值主要会对面向出口市场的OEM企业施加压力,对应到低压变频器市场,以该类企业为目标客户的供应商受到一定冲击。

    行业调控,受到国家宏观调控影响,部分行业的投资直接受到压制,直接影响行业应用的包括变频器、PLC、HMI等各个自动化产品。2007年中国大型PLC市场基本持平,几乎没有增长,主要是受到冶金行业调控投资减少的影响。

    这种行业调控主要会影响到国家的基础工业,对应到低压变频器,主要是影响其应用的项目型市场,比如冶金、电力、油气、化工等行业。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自动排水设备控制柜
自动排水设备控制柜
变频恒压供水系统(恒压供水控制设备)简介
变频恒压供水系统(恒压
生活给水设备-SBG系列全自动变频调速生活供水设备、工业供水设备
生活给水设备-SBG系列
SKJ星三角启动控制柜 水泵控制柜
SKJ星三角启动控制柜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