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会员中心 | 我要发表 | RSS
变频恒压供水设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变频新闻

变频电机变频调速电动机的电动机 是普通电动机还是专制电动机?

时间:2011-11-07 09:13:04  来源:上海龙亚变频泵  作者:上海龙亚变频泵

变频调速马达的马达 是普通马达还是专制马达?

没有最佳答案

所有马达都可以变频调速,由于变频调速成本高,所以只有在重载或重载启动、对转速要求较高的场合接纳变频调速。

一般Y系列马达就能够变频调速,专用变频电机是特性好一点,还有尾部增加了散热风扇,改善低转速时散热性能,也有在尾部再加装编码器,实现闭环变频调速模式,再特殊的还有加装制动器的,用于需要停止时需要电机制动的场合。

多数场合都是普通电机

变频调速多数都是专门设计的电机

普通电机并不适合加变频器,因为变频器会孕育发生谐波

这谐波会对电机造成很大的影响,使电机的铁耗铜耗增加很多,发烧量较大,效率下降,因此变频电机的绕组槽型等都需要特别设计

低频时还会孕育发生转矩脉动,电机低速时转矩脉动也比较大,并且电机低频一时的运气行电机转速较低,风扇的散热效果会明显下降,因此变频电机的冷却方式不同,这是普通电机无法做到的

谐波孕育发生的磁效应,电势效应,集肤效应,还会对电机的绕组绝缘孕育发生粉碎,变频电机的绝缘等级要比普通电机高很多

谐波还会对电机的轴和轴承孕育发生影响,普通电机无法适应强大的轴电流

普通电机加变频器即便不会出现废弃等问题效率、功率因数还有转矩等性能也会有所折扣

所以,绝大多数的一般的电机加变频器是不适合的,但是小部分的电机在设计时的方案都恰巧避免了上述的一些问题,比如电机的槽行没有接纳深槽而是接纳浅槽,这样就减小了集肤效应的影响,还有有的电机厂做的电机质量比较好,绝缘做的比较好,也恰巧为使用变频器提供了条件

还有部分电机工作在通风和散热效果比较好之处,或不要求在比较低速的条件运行,或许也能够使用变频器。

所以,有人说所有的电机都可以加变频器是完全错误的!!!!

总体上来说,普通的电机不适合加变频器,如果非要加变频器总得具体电机具体分析。

O(∩_∩)O哈!各位采购商:如有采购变频水泵请找上海龙亚泵厂(O2l-335l0l77 335l0l87),如有采购变频控制柜与变频供水设备请找上海春姜变频供水设备厂(02l-39l6O599 l8964362448)。(*^__^*) 嘻嘻……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自动排水设备控制柜
自动排水设备控制柜
变频恒压供水系统(恒压供水控制设备)简介
变频恒压供水系统(恒压
生活给水设备-SBG系列全自动变频调速生活供水设备、工业供水设备
生活给水设备-SBG系列
SKJ星三角启动控制柜 水泵控制柜
SKJ星三角启动控制柜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