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会员中心 | 我要发表 | RSS
变频恒压供水设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品供求 > 产品供应

丹佛斯VLT6000通空调风机水泵专用变频器应用领域

时间:2008-12-26 11:40:14  来源:上海变频网  作者:

VLT6000通空调,风机、水泵专用变频器    

应用领域:暖通空调,风机、水泵

·1.1 - 45KW,200-240V,1.1 - 450KW,
·380-460V,1.1 - 200KW,550-600V。
·HVAC应用。
·具有手动/自动转换功能,易于阅读和使用键盘。
·自动能量优化AEO确保电机最大的节电量。
·自动电机适配AMA功能确保达到最佳的电机匹配。
·实时时钟控制。
·消防、火警运行模式。
·无传感器泵运行模式。
·内置Johnson N2和西门子FLN等通讯协议。
·内置电磁干扰滤波器符合最严格的EMC电磁干扰标准。
·内置两个定点 PID 调节器可选择两个反馈信号和两个设定点。
·自动开关频率调制。
      特点:
      ·VVC控制技术,全基波输出,唯一满足电源下降为342V时,50HZ长期可输出为380V的电压,保证水泵的特性曲线不受电源电压的影响。
      ·内置双直流电抗器,电压谐波含量为2.24%,低于IEEE519关于敏感场合3%的要求,同时满足欧洲最新EN61000-3-2标准。
      ·内置RFI滤波器,电磁兼容性满足通用标准EN55011 B级和家用电器标准EN55014。
      ·自动能量优化(AEO),根据电机负载率自动调节电机的励磁深度,空载时可以以50%的电压输出,提高电机的效率。
      ·超长输出电缆,300米屏蔽/150米非屏蔽,保证电机的绝缘不受破坏,包括水泵专用高效电机。
      ·自动调节载波频率,在电机温升最小的情况下降低电机的噪音。
      ·温控风扇,延长风扇的寿命,延长变频器的寿命。
      ·大屏幕液晶显示器,同时显示4中过程参数,还可显示文字信息。

      服务:
      丹佛斯提供的产品保修一年。
      24小时电话服务。
      现场指导安装。
      免费提供调试。
      免费提供现场培训。
      拥有65年历史的丹佛斯公司,是精密机械、电子元器件和智能型机电设备的制造商,早在1968年开始生产变频器,成为全球首家工业化批量生产变频器的厂家。丹佛斯变频器以其卓越的控制性能、灵活的操作方式、可靠的制造质量始终引导着世界变频器的潮流。
      丹佛斯VLT6000变频器专门针对风机水泵类负载设计,所以丹佛斯VLT6000变频器严格按照变转矩特性运行。不但提高系统的运行效率,减少启动电流的冲击,提高系统的功率因数,而且优化系统的结构和运行,对系统的可靠运行和灵活控制提供保证。
1、VVCPLUS矢量控制:
      丹佛斯VLT6000变频器采用VVCPLUS矢量控制(专利)。VVCPLUS是用于感应电机转矩和转速的新型无传感器矢量驱动系统,变频器在额定频率运行时可保证输出额定电压和额定功率。例如额定电压为380V系统,当主电源电压降至342V时,变频器在电机的额频率可对电机提供380V的额定电压。同时变频器的温升大大。


      除丹佛斯变频器外,几乎所有的变频器都采用PWM的开关模式,由于PWM的开关模式会造成变频器的额定频率(50HZ)时只能输出86.6%的电压。变频器在50HZ运行时,虽然电机的同步转速不变。但是电机的转矩与电机的工作电压的平方成正比,变频器输出电压的下降,电机的转矩下降地更快,电机的实际转速明显下降,将导致风机和水泵的扬程下降5~12%。当电源电压下降10%时,风机和水泵的扬程下降12-20%以上,使水系统和风系统的压力平衡紊乱,使二次泵系统的最末端风柜无法工作,使风柜风机供风不足,严重时最远端风口无散流效果。是整个系统在最大负荷时无法工作。
      丹佛斯自主开发的VVCPLUS控制的开关模式,根据电源电压的大小不断调节中心脉冲的宽度,使电机获得的电压与电源电压无关。在极端条件下(电源下降19%)丹佛斯变频器在50HZ照样输出380V的电压。
      由于VLT6000直接输出额定电压,不存在电压叠加,所以VLT6000变频器输出电压为正弦波,使电机在变频器控制下运行与在电网下运行一样。不需使用特殊的变频专用电机,也不需降低电机的额定值。此外,电机在低速时也不需外置冷却风机。丹佛斯VLT6000变频器输出电压畸变率较低,所以不会影响电机的绝缘和电机的效率。
2、显示控制器:
      丹佛斯VLT6000变频器配有大屏幕液晶显示控制盘,它集显示、编程、操作、拷贝于一体:
      (1)显示屏:变频器所有数据均以四行字母或数字格式显示,在正常运行条件下,可连续显示四个操作数据值和三个操作状态;

      a) 变频器输出频率、电流、电压和功率;
      b) 电机速度、转向和转矩;
      c) 主电源电压和中间直流回路电压;
      d) 实际控制地点(就地/远方)
      e) 给定值(单位)、反馈值(单位);
      f) 变频器散热片温度、变频器和电机的热负载;
      g) 运行时间记录,电量记录;
      h) 模拟 、数字I/O状态;
      i) 调节器的实际值;
      j) 用户自定义读数;
      k) 变频器的运行和故障状态。
      (2) 指示灯:作为对显示的补充,有三个指示灯分别显示电源电压、警告和报警;
      (3) 编程键:用于参数设置、显示模式的选择;
      (4) 操作键:用于就地控制的启动、停止、复位等操作;
      (5) 参数拷贝:可将变频器的全部或部分参数下载到显示控制器中,也可以把显示控制器的参数上传到变频器中;
      (6) 热拔插:丹佛斯VLT6000HVAC变频器的显示控制器在变频器带电状态可随时拔插。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自动排水设备控制柜
自动排水设备控制柜
变频恒压供水系统(恒压供水控制设备)简介
变频恒压供水系统(恒压
生活给水设备-SBG系列全自动变频调速生活供水设备、工业供水设备
生活给水设备-SBG系列
SKJ星三角启动控制柜 水泵控制柜
SKJ星三角启动控制柜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