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会员中心 | 我要发表 | RSS
变频恒压供水设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品供求 > 产品供应

中央空调节电器及中央空调系统节能原理

时间:2009-07-03 01:17:33  来源:上海变频网  作者:上海变频器

中央空调节电器及中央空调系统节能原理
    中央空调能耗大,其原因在哪里?目前中央空调系统的主要核心(压缩机)的能效利用率已有很大的提高,水冷螺杆机组的cop(机组制冷量与输入功率之比)可达到4.3以上。但是,中央空调系统的整体能效利用率仍然很低,据权威部门调研分析,目前大多数中央空调系统整体能源利用率只有60%~70%,为什么呢?
    首先,这要从中央空调系统的设计思路来看,一般,中央空调系统在设计选型时,通常是按照当地历史上气温最高的天气来设计,且预留有15~20%的余量,在正常使用时,即使是在天气最热的季节,中央空调系统也没有完全运行在满负荷状态;
在中央空调水系统中,冷冻水泵和冷却水泵的容量,也是按照建筑物最大设计负荷选定的,实际的运行情况是一年四季都长期处于固定的最大水流量下工作,但整栋大楼的热负载会随季节、昼夜和用户需求负荷的变化随时动态变化,因此,中央空调的实际热负载在绝大部分时间内远比设计负载低。很多场合,有用平均年负载率都不到设计值的50%,低负荷运行占全年运行时间的50%以上。

中央空调节电器

一般冷冻水设计温差为5~7℃,冷却水的设计温差为4~5℃,水系统流量固定的情况下,全年绝大部分时间,水系统温差仅为1.0~3.0℃,即整个系统处于大流量、小温差的工作状态下,不但降低了系统的热转换效率,也增加了管路系统的能耗。根据统计分析,一般中央空调水系统的耗电量约占整个中央空调系统耗电量的20~30%,故根据热负载的变化,自动调整水系统的流量,实现大温差、小流量则更具有省电节能和环报的意义。

 

CJK-B系列变频节电器功能特点:
1、中央空调系统风机、水泵应用CJK-B系列变频节能器后的平均省电率为30%~60% 。
2、CJK-B系列变频节能设备是通过改变电机转速来达到省电效果的,可根据传感器反馈的测点温度、湿度、水温差、管道压力流量等参数,实现闭环变频自动控制;系统调节品质较传统调节方式大大提高,中央空调等设备的舒适度得以提升,减轻运行监控人员的劳动强度。
3、 应用变频技术后电机的启停实现了软启动和软停止,启动电流从7-8倍降低到1-2倍,无骤启和骤停现象,大大降低机械和电网冲击;风机、水泵一般运行于额定转速以下,可延长水泵、风机、管件及空调设备的使用寿命,降低维护更换费用,避免了冲击现象,有效的消除了水锤现象,从而实现节电降耗和延长系统设备使用寿命的双重功能。
4、 提高了运行安全可靠性,系统核心部件采用知名品牌产品,并可设有工频运行切换系统,与原风机水泵启动柜构成相互备用系统,以备故障切换运行,确保中央空调系统的正常使用。从而等于给系统加上了双保险。
5、安装简便,特别适用于老系统节能改造。对现有的空调机组、管道无需进行改动,只需将新的节能变频柜放置在原风机水泵启动柜旁边就可以,对风机水泵无特殊要求;不必增加和改动原水、风管道系统。
中央空调节电器,中央空调系统节能,中央空调节能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自动排水设备控制柜
自动排水设备控制柜
变频恒压供水系统(恒压供水控制设备)简介
变频恒压供水系统(恒压
生活给水设备-SBG系列全自动变频调速生活供水设备、工业供水设备
生活给水设备-SBG系列
SKJ星三角启动控制柜 水泵控制柜
SKJ星三角启动控制柜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