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会员中心 | 我要发表 | RSS
变频恒压供水设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新闻

中国海军配先进武器对付海盗 舰指索马里

时间:2008-12-26 04:52:25  来源:上海变频网  作者:上海变频网

中国海军舰指索马里 配先进武器对付海盗

2008年12月25日,海军特战队员在军舰上进行反海盗训练

中国海军舰指索马里 配先进武器对付海盗

2008年12月25日,海军特战队员在军舰上进行反海盗训练

“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整装待发

昨日,海军特战队员在军舰上训练
据新华社电 今日,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将从海南省三亚启航,踏上世人瞩目的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之旅。

昨日在南海边完成了誓师活动的护航编队将穿越印度洋,总航程4500海里,预计用时10天左右抵达任务海区,并执行3-5个月的护航任务。这是近代以来,中国海军首次到远洋执行军事任务。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由“武汉”号导弹驱逐舰、“海口”号导弹驱逐舰、“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并搭载2架舰载直升机和800多名官兵,其中包括70名海军特战队员。

自2009年1月6日起,中国籍船舶、中资外国籍船舶以及港、澳、台船舶进出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可向中国护航海军舰队提出免费护航申请。

指挥员杜景臣少将:

不排除与海盗正面冲突

昨日下午,护航编队指挥员杜景臣海军少将在“海口”号导弹驱逐舰上说,编队已准备就绪,全体官兵对完成这次任务充满信心。

杜景臣说,担任护航任务的3艘舰艇均为我国自行设计制造,都是我国海军近几年来新加入战斗序列、综合性能比较先进的舰艇,武器装备性能先进。

杜景臣说,不排除与海盗发生正面冲突的可能性,但舰队的主要任务是护航。海盗如果对我舰艇和所保护船舶造成直接威胁,舰队将采取相应的措施和手段。

航母编队单元

70特战队员随行

这次护航的169“中国现代”搭配171“中国神盾”,堪称中国海军现役水面作战舰艇的最高配置。

从功能上区分,169主司对舰攻击、舰队协调;171属于区域防空舰,这样的舰艇恰恰是构成航母编队的基本单元。

海军护航编队上搭载了70名特战队员。特战指挥员谢增岭少校告诉记者,特战队员们已在心理、体力和技能上进行了充分准备,进行了潜水、舰体攀爬、射击等方面的强化训练。每个人都能熟练使用多种武器,并在空手情况下一人对付数人。

官兵们将携带一些陆军常规轻武器,比如自动步枪、轻重机枪、火箭筒等。

吃自助餐

能看电影能上网

“武汉”号舰长龙卷上校介绍,护航行动全程提供自助餐,早餐有鸡蛋牛奶,三餐有水果,晚餐有饮料,每周还能吃到海参、鲍鱼等高能量食品。

这次出行,官兵将在大海上度过元旦、春节等节日,为了让官兵们有丰富的业余生活,舰上有图书室、电脑学习室、健身房,并建立了局域网。

护航编队副指挥员殷敦平海军少将说,编队将在航行中开展“大洋影院”“战斗口号传递”“甲板运动会”“甲板演唱会”“越洋传情”等文体活动。

“活动已经安排到了明年5月,”南海舰队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说。东南快报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自动排水设备控制柜
自动排水设备控制柜
变频恒压供水系统(恒压供水控制设备)简介
变频恒压供水系统(恒压
生活给水设备-SBG系列全自动变频调速生活供水设备、工业供水设备
生活给水设备-SBG系列
SKJ星三角启动控制柜 水泵控制柜
SKJ星三角启动控制柜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