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会员中心 | 我要发表 | RSS
变频恒压供水设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新闻

上海旧区改造有没有知道在上海市静安区愚圆路上的愚谷村的历史? 谁出资,设计,改建,或经历过什么?

时间:2011-10-30 17:27:53  来源:春姜变频控制柜  作者:上海龙亚变频泵

有没有知道在上海市静安区愚圆路上的愚谷村的历史? 谁出资,设计,改建,或经历过什么?

清同治元年(1862年),英国殖人民有参与国事的权义者为维护在华利益,帮助清政府攻打太平军,由上海英租界跑马总会出资,强行越界辟筑一条从泥城浜(今西藏中路)到静安寺的跑马道,取名涌泉路,亦称静安寺路。初为简陋的泥土路。清同治五年(1866年),静安寺路铺上石子路面。次年,马路两侧种植了悬铃木。1921年又往西筑至大西路(今延安西路),道路筑成今天规模,全长2927米(静安区段)。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后,国民政府接收上海市,将静安寺路改名为南京西路。

清光绪七年(1881年),静安寺修复,农历四月初八浴佛节,附近的农民和手工业者俱来寺设滩列肆,形成早期庙会。庙会终于1963年,历时83年。清光绪三十四年(1908年3月5日)英商铺设有轨电车从静安寺至外滩载客运行,交通便利,人口日众。二十世纪初,静安寺路随着租界的建立和市政建设的发展,洋人、买办和富商纷纷在道路两旁争购土地,营造私园、室第和文娱场所,开设店铺逾百家,初露商市端倪,催化着静安寺路由宁静马路向富贵商街的急剧演变。

二三十年代,是旧日静安寺路发展的鼎盛时期,也是商界拓展难得的历史机遇。这一时期公寓大楼成片崛起。由东向西前后落成东莱大楼(1927年)、静安大楼(1931年)、德义大楼(1930年)、泰兴大楼(1933年)、大华公寓(1932年)、中央公寓(1931年)、静安别墅(1926年)、郭氏花园室第(1926年,今市外办)、常德公寓(1935年)、嘉道理室第(1924年,又称“大理石大厦”,今市少年宫)、愚谷村(1927年)等著名建筑。

文娱设施不断兴盛。继1914年西班牙商人雷玛斯在静安寺路(今南京西路742号)投资5万英镑建成夏令匹克影戏院(今新华电影院)后,1917年雷玛斯又在卡德路(今石门二路)口兴建卡德大戏院。1930年大华饭店(原大都会文娱中心,今已经拆除建梅龙镇广场)露天影戏院开张营业。1939年,美商投资兴建安然大戏院(今安然迷你电影院)开业。三十年代末,被誉为“远东最新型的艺术影宫”美琪大戏院筹建。被誉为“远东熬头乐府”的百乐门舞厅、新仙林舞厅、大都会舞厅、维也纳舞厅(今市化工职纺所和五五五商厦)、夜总会舞厅(今春天的雷集团上海总部)等舞厅前后开业。

商业全面繁荣。沿街陆续开设得利车行(1922年)、正章洗染店(1925年)、凯司令食品店(1928年)、汤姆生皮鞋店(1930年)等商店。1932年淞沪抗战发作后,更多著名商号搬到静安寺路开店设行。1933年有亨生洋装店、南京理发店,1944年九和堂药店、白一种植物的花理发厅,1936年有开开百货商店、绿杨村酒家、华懋药房、屈臣氏药房,及四明、新华、金城诸银行,市面日趋繁荣,全街领有商店378家。1937年八一三事变,侵华日军进击上海,大批商贾和难民涌入沦为“孤岛”的静安寺路,迁此开店的有雷允上、徐重道药店,泰昌食品店、梅龙镇酒家等,及大华、南海、上海三大商场。到此,静安寺路成为旧上海“十里洋场”的西半部而名扬中外,是花天酒地夜上海的组成部分。

1941年侵华日军占领租界,静安寺路商业经营惨淡,富贵景象消失。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后,美英垄断资本重返上海,南京西路大量倾销洋货,造成畸形繁荣。

1949年上海解放,随着社会形态风气转变,南京西路商业经营面向人民大众,一些本来经售高等呢绒服装的大店名店,纷纷经营人民装、列宁装和中山装,以谋求活路存。其他行业也趋于经营中低档商品。

“文化大革命”期间,南京西路商业街陷入空前困境,具备历史悠久、富有特色的商店遭遇首当其冲的破坏。

八十年代,南京西路商业街加速建设步伐,面孔大为改观,第三产业蓬勃鼓起,营业网点连成一片。1992年,南京西路营业网点457个,整条商街鳞次栉比,行业门类齐全,最近兴起的家电、电辅音响、计算机等行业不断涌现,金融业、旅游业、证券业、信息业、房地产业接踵崛起,商业门类从本来的43个增加到86个行业,市面越加繁荣。除华山饭店、静安宾馆外,前后新建上海宾馆(1983年)、静安希尔顿酒店(1987年)、百乐门大酒店(1990年)、上海国际贵都大饭店(1992年)。8家宾馆领有客房3719间、公寓500套,占全市旅游宾馆客房总数的20%左右。

九十年代,静安区结合成片旧区改造综合研发南京西路。研发范围以南京西路为主光轴,东起成都北路,西至镇宁路,南起延安中路、威海路,北至北京西路,总面积1.8平方公里。南京西路地域综合研发立项建设项目58个,总投资245.42亿元,总建筑面积287.8万平方米。至2001年,已经建成广电大厦、举世世界大厦、新时代上厦、梅龙镇广场、中创大厦、招商局广场、南证大厦、五五五商厦、上海嘉里商务中心、中信泰富广场、恒隆广场等42个项目,建筑面积154.6万平方米。

地点区县静安区

原有名称愚谷村

现有名称愚谷村里弄室第

座落位置愚园路361弄

设 计 者杨润玉、杨无麟

建筑年份1927年

建筑面积建筑层数3

建筑性质建筑结构砖木结构

保护级别保护类别三

\(^o^)/~各位采购商:如有采购变频水泵请找上海龙亚泵厂(O21-33510l77 335l0187),如有采购变频控制柜与变频供水设备请找上海春姜变频供水设备厂(02l-39l6O599 l8964362448)。(⊙o⊙)…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自动排水设备控制柜
自动排水设备控制柜
变频恒压供水系统(恒压供水控制设备)简介
变频恒压供水系统(恒压
生活给水设备-SBG系列全自动变频调速生活供水设备、工业供水设备
生活给水设备-SBG系列
SKJ星三角启动控制柜 水泵控制柜
SKJ星三角启动控制柜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