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会员中心 | 我要发表 | RSS
变频恒压供水设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技术资料 > 技术文献

用施耐德Twido系列PLC与ATV38变频器举例说明PLC与变频器之间关系

时间:2008-12-30 13:36:37  来源:上海变频网  作者:

用施耐德Twido系列PLC与ATV38变频器举例说明PLC与变频器之间关系

摘 要:

组合应用了施耐德Twido系列PLC,XBT-G2110触摸屏,ATV38变频器。采用通信方式对变频器进行控制来实现系统控制功能,用户可以通过触摸屏控制系统的运行。通过安装在出水管网上的压力变送器,把出口压力信号变成4~20mA或0~10V标准信号送入PLC内置的PID调节器,经PID运算与给定压力参数进行比较,输出运行频率到变频器。控制系统由变频器控制水泵的转速以调节供水量,根据用水量的不同,PLC频率输出给定变频器的运行频率,从而调节水泵的转速,达到恒压供水。

关键词:PLC;触摸屏;变频器;串行通信;恒压供水

1、引言

在工业现场控制领域,可编程控制器(PLC)一直起着重要的作用。随着国家在供水行业的投资力度加大,水厂运行自动化水平不断提高,PLC在供水行业应用逐步增多。触摸屏与PLC配套使用,使得PLC的应用更加灵活,同时可以设置参数、显示数据、以动画等形势描绘自动化过程,使得PLC的应用可视化。

变频恒压供水成为供水行业的一个主流,是保证供水管网在恒压的重要手段。现代变频器完善的网络通信工程,威电机的同步运行,远距离集中控制和在线监控等提供了必要的支持。通过与PLC连接的触摸屏,可以使控制更加直观,操作更加简单、方便。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自动排水设备控制柜
自动排水设备控制柜
变频恒压供水系统(恒压供水控制设备)简介
变频恒压供水系统(恒压
生活给水设备-SBG系列全自动变频调速生活供水设备、工业供水设备
生活给水设备-SBG系列
SKJ星三角启动控制柜 水泵控制柜
SKJ星三角启动控制柜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