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会员中心 | 我要发表 | RSS
变频恒压供水设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新闻

我国减排目的提早完成

时间:2011-04-27 13:16:06  来源:上海变频网  作者:上海变频
我国减排目的提早完成
国度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在这之间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城市节能减排高峰论坛上透漏,经开始阶段的估算,这一年前三季度单位国内出产总值耗能同比减退3%左右,节能目的有盼按照期限成功实现,而减排目的已提早完成。
  依据政务院2006年起正式开始工作的 (2006-2010年)节能减排规划,2006年至2010年,我国要加快淘汰滞后劳动才能,加大淘汰电力、钢铁、建筑材料、电解铝、铁合金、碳化钙、木炭、石炭、平板玻璃等行业滞后产能的力量。到2010年,我国万元国内出产总值耗能由2005年的1.22吨标准煤减退到1吨标准煤以下,减低20%左右;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减低30%。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损10%。
  解振华说,我国推进节能减排的办公异常困难而繁重,但获得的功效举世注目。前四年,我国GDP年均提高11.4%,而能量物质耗费年均提高只有6.8%。与十五一段时间相似,以较低的能量物质耗费支撑了国民经济的较快提高。
  同时,经过节能减排增长能效,前四年少耗费了4.9亿吨标准煤,减损碳酸气排放11.3亿吨,展出了我国责任大国的形象。
  应当说节能减排目的是在实际经济增速较大幅度越过当时预先期待情况下获得的,绩效来之不易。这对于推动科学进展,转变经济进展形式,调试经济结构,增进经济又好又快进展和对全世界气候学变动施展了积极作用。解振华说。
  他表示,到现为止国度相关部门正在抓紧研讨制定十二五节能减排专项计划,十二五一段时间,我国将把大幅度降低耗能耗费强度、碳酸气排放强度和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作为重要的约束性指标,并将巩固各项政策处理方法,加快树立健全政府为主导、公司为主体,适合民主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节能减排的长效机制。
为期两天的第二届中国城市节能减排高峰论坛,由全国政治协商会议人口资源委员会与国度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并肩举行。论坛以政治协商会议委员为主体,从参与政治活动议政的角度,环绕低碳经济、节能减排与高科技、节能减排与公众参加等议题展开研究。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自动排水设备控制柜
自动排水设备控制柜
变频恒压供水系统(恒压供水控制设备)简介
变频恒压供水系统(恒压
生活给水设备-SBG系列全自动变频调速生活供水设备、工业供水设备
生活给水设备-SBG系列
SKJ星三角启动控制柜 水泵控制柜
SKJ星三角启动控制柜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