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会员中心 | 我要发表 | RSS
变频恒压供水设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变频新闻

什么是变频水泵

时间:2017-11-18 10:05:08  来源:上海变频网  作者:上海变频器

 变频水泵

水资源及能源紧缺是制约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节水节能是我国社会经济持续发展的基本国策。美国从20世纪90年代将变频节水节能技术应用于平移式、轴转动式喷灌机及管道灌溉等系统,但其价格昂贵。当时,在我国城乡供水及水泵抽灌系统中,电机以额定转速运行,并以额定出水量供水,当用水量减少或在用水低谷时,管网压力过高,水龙头和输水管道往往被损坏,这样也造成电能与水资源的浪费。
“九五”期间,我国在工业上将交流变频调速技术列为新技术推广项目,但当时水利行业在灌溉方面未应用。为改善上述资源浪费状况,生产出价格低廉,农业能够接受的变频节水节能控制装置,水利部西北水利科学研究所承担了水利部“948”计划项目“变频节水节能技术”,本项目的关键技术为交流变频调速技术.1998年12月,我们引进了德国的8210和8220系列变频器标准规范、技术指标、性能参数检测方法和部分样机。交流变频技术大致可分为直—交变频与交—交变频两种,我们引进的为直—交变频技术。我们的技术路线是引进关键技术,并对其消化吸收,在此基础上,开发外围技术,研制并生产变频节水节能产品,并重点进行推广应用。
该项技术引进后,我们对进口样机的性能参数进行了全面测量和记录,在消化吸收的基础上研制开发出了四个系列的变频调速节水节能装置,这些上海龙亚变频节水节能产品除了变频调速器和PLC外,其他已全部国产化。本文介绍LBG系列变频恒压供水自动控制装置和LBG-D系列变频恒压节水灌溉自动控制装置。
基本原理
公式
交流异步电动机的转子转速n可以用下式表示
式中 f——定子供电电源的频率;
p——电动机的极对数;
s——异步电动机的转差率.
由式(1)可见,当平滑地改变异步电动机的供电频率f时,即可改变电动机转子的转速n..
相似原理
式中的Q、H、P、n分别为水泵的流量、扬程、轴功率和转速.
由式(2)、式(3)、式(4)可知,基于转速控制比基于流量控制可以大幅度降低轴功率。
技术创新点
(1)把交流变频调速技术应用于城乡供水及农业灌溉中,达到节水节能效果;(2)根据项目需要,自己研制出水位显示控制器,提高自动化程度;(3)根据实际需要,研制出多段压力设置转换电路,适应农业多种灌溉方式;(4)将变频调速技术、可编程序控制技术、水位显示控制技术、压力传感技术等进行了集成。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自动排水设备控制柜
自动排水设备控制柜
变频恒压供水系统(恒压供水控制设备)简介
变频恒压供水系统(恒压
生活给水设备-SBG系列全自动变频调速生活供水设备、工业供水设备
生活给水设备-SBG系列
SKJ星三角启动控制柜 水泵控制柜
SKJ星三角启动控制柜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