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会员中心 | 我要发表 | RSS
变频恒压供水设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技术资料 > 变频器维修专栏

变频器安装变频器如何安装

时间:2011-11-09 09:23:23  来源:上海春姜变频柜  作者:春姜变频控制柜

变频器安装

没有最佳答案

一、 安装使用情况

(1) 情况温度-10℃~40℃;

(2) 情况湿度要求不大于90%RH(表面无凝露);

(3) 无强电磁干扰;

(4) 无水滴、蒸汽、酸、碱、腐蚀性气体及导电粉尘;

(5) 安装位置无强烈振动;

⑹ 远离高温源且无阳光直射;

(7) 禁止直接使用在易燃、易爆情况。

二、 安装注重事项

(1) 安装空间通风良好,与周围相邻物品应保留足够的空间(上下不低于100mm,左右不低于50mm);

(2) 连结竖直安装,出风口朝上;进、出风骚畅。

(3) 确保安装于能蒙受其重量的地方。

(4) 确保安装于非可燃材料上。

三、 配线

变频器的基本配线如下图所示,用户在安装使用时请按此图正确连接。

四、主回路端子

(1)11kW以下(含11kW)主回路端子。

(2)15kW以上(含15Kw)主回路端子。

(3)主回路接线端子说明

端子 说明 应用

R 变频器输入端子 接三相交流电源(50Hz/60Hz)

S

T

U 变频器输出端子 接三相异步机电

V

W

P 辅助输出端子 P、P+外接直流电抗器

P+、PR外接制动电阻(11kW以下含11kW)

P、N-外接制动单位(15kW以上含15Kw)

P+

PR

N-

E 接地端子 变频器接地

五、 控制回路接线端子

(1) 控制回路接线端子表示意思图

(2) 控制回路接线端子说明

端子 端子说明 应用

10V 模拟辅助电源 固定偏置电压、许可负载不大于20mA

VA 频率给定输入 电压信号,可以选择0~5V或0~10V输入

IA电流信号,可以选择0~20mA或4~20mA输入

VF PI反馈输入 电压信号,可以选择0~5V或0~10V输入

IF电流信号,可以选择0~20mA或4~20mA输入

FMV 频率表输出 频率表外接端子,0~5V输出,(频率表内阻要求不小于1kΩ)

GND 模拟信号地 模拟信号输入、输出大众端子

FMI 保留

FOR 正转 端子控制模式下,正转输入指令

REV 反转 端子控制模式下,反转输入指令

JOG 点动 点动输入指令

FRE 自由泊车 自由泊车输入指令

SP1 多段速1~3 3个端子组合成1~7段速输入指令

其它控制功能见功能说明

SP2

SP3

RST 复位 故障后复位输入指令,也可以定义为外部中断声请

ST1 加降低速度时间选择一、2 两个端子组合成4个加降低速度时间选择指令

ST2

COM 控制信号地 控制信号大众端子

OT1 频率水平检测1 开集电极输出,许可负载不大于20mA

OT2 频率水平检测2

OT3 故障信号输出

24V 控制辅助电源 辅助电源,许可负载不大于100mA

六、 接线注重事项

(1) 变频器R、S、T输入与交流母线之间必须用空气开关作电流通过流掩护装置,而不能用熔断型电流通过流掩护装置。

(2) 当用交流接触器作变频器与交流母线间的分断装置时,交流接触器不宜与变频器R、S、T输入端子离得过近,当无法远离时则应在R、S、T输入端子前加装浪涌吸收装置。

(3) 当有须要降低母线谐波时,可以在变频器R、S、T输入端前加装电抗器,同时亦可以起到改善功率因数的作用。

(4) 变频器U、V、W输出最好与机电直接相连;当装有备用系统而必须跨接交流接触器时,则必须确保交流接触器先可靠吸合再开始工作变频器输出。

(5) 变频器U、V、W输出端,绝对禁止连接替职务何容性负载或相电容、阻容吸收装置等。

⑹ 变频器U、V、W输出端与机电间串线不宜太长,当串线超过30米时应考虑在变频器U、V、W输出侧加装电抗器,且电抗器应尽量靠近变频器U、V、W端子。

(7) 变频器U、V、W输出端与机电间的串线,若有可能尽量装于金属管内(引线较永劫此点尤为重要),可以减小电磁辐射对周围其它电控装备的影响。

(8) 当使用能耗制动装置时,其它装备装置及各种引线不能离制动电阻太近,且必须保证制动电阻有足够的散热空间。

(9) 变频输入控制线必须使用屏蔽线,尽量远离高压、强电引线而单独布线;避免与高压、强电引线间近距离平行布线,当无法避免时,则必须将二者分穿于不同的金属管内。

(10) 变频器接地端子E,必须可靠就近接地(大地),接地电阻不大于100Ω

 注重:变频器接所在与负载机电接所在不能采取共点接地,必须分别接入大地!

 多台平列安装时,每一台变频器必须分别接地。绝对禁止将所有变频器接所在相联后再接入大地!

(11) 变频器连接的外围装置(如机电、电抗器、滤波器等等),要求其对地绝缘电阻不得低于4MΩ。

⑿ 如需要频繁起停机电,请不要接纳开关变频器电源的体式格局,这样会降低整流模块和主滤波电容的使用寿命,过于频繁甚至可能会直接造成变频器的损坏而影响您的使用;可以连结变频器在通电状态,而使用操作键盘或响应端子去控制机电的开始工作停止。

⒀ 为了您的安全,当需要拆装变频器引线时,请先切断变频器电源,至少5分钟后(机内充电指示灯熄灭),才可举行响应操作。

(14) 主回路配线之线径规格,请参照国家标准所规定的配线要求。

 注重:绝对禁止将交流输入接入变频器U、V、W输出端子及P、P+、PR(N-)端子上!变频器通电前请您仔细确认接线有无错误。

(⊙o⊙)各位采购商:如有采购变频水泵请找上海龙亚泵厂(O2l-33510l77 335l0187) ****** O(∩_∩)O~如有采购水泵变频柜与变频供水泵组请找上海春姜变频供水设备厂(02l-39l6O599 l8964362448)。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自动排水设备控制柜
自动排水设备控制柜
变频恒压供水系统(恒压供水控制设备)简介
变频恒压供水系统(恒压
生活给水设备-SBG系列全自动变频调速生活供水设备、工业供水设备
生活给水设备-SBG系列
SKJ星三角启动控制柜 水泵控制柜
SKJ星三角启动控制柜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