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会员中心 | 我要发表 | RSS
变频恒压供水设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变频新闻

三晶变频器在数控机床上的应用

时间:2008-12-26 09:25:31  来源:上海变频网  作者:

三晶变频器在数控机床上的应用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机床工业也有了飞跃的发展:体现在新技术的广泛应用和企业效益的明显改善。目前机床行业的消费主流是数控机床。从国内外市场对数控机床的需求来看,以后数控机床市场具有以下特征:一是经济型数控机床是以后的主流产品。二采用新技术,降低成本,提高产品稳定性是企业生存的关键。下面我们以机床拖动方面采用变频调速来说说SAJ变频器在该行业的应用情况:
  
一、原机床的主轴传动特点
一般情况下机床的拖动系统是由电机带动齿轮箱来传动和调速的,它具有以下特点:
    
    1.原系统概况
  
    A. 负载——恒功率性质
           齿轮箱变速时,转矩的变化与转速的变化成反比。若不计齿轮箱的损耗,则在全功率范围内
       都具有恒功率的特点。
  
    1) 转速档次
       调速箱有8档转速:75、120、200、300、800、1200、1500,2000r/min。
    2) 电动机的主要额定参数
       额定容量:3.7kw
       额定转速:1440r/min
       负载特性:恒功率
    3) 控制方式由手柄组合的8个位置来控制四个离合器的分与合,得到齿轮的8种组合,从而得到8档
       转速。
  
    B. 低速时的过载能力强
       低速时,拖动系统经齿轮箱降速后的额定转矩将远大于负载的最大工作转矩,有很强的过载能力
  
二、应用变频器调速时的基本考虑
    
    1.变频调速的调节范围很广,一般通用型变频器都可以实现0—400HZ范围内无级调速。
    
    2.考虑到机床要求具有较硬的机械特性。符合变频器+ 普通电机(或变频电机)传动具有机械特性
       硬的特点。一般在低频下都可以提供150%负载转矩的能力
    
    3.考虑到机床需要在低速时具有强大过载能力。变频器可以提供150%的过载保护(60S),能够满
       足设备的要求。
    
    4.使用变频调速后,可以简化齿轮变速箱等原有复杂的机械拖动机构,自动化程度高,操作简单,
       维修方便。
  
    5.变频器具有电压(DC0—10V),电流模拟输入接口,可以与数控系统的控制信号很好的匹配。
  
三、SAJ变频器在该行业的具体应用情况
    浙江坎门机床厂主要生产各类经济型简易数控机床,由于调速用的电磁离合器损坏率较高,了解到变频调速系统具有以上优点,故改用中源变频器实现变频调速。具体情况如下:
    
    1.改造后系统构成:
广州三晶变频器
    A. 在该系统中,变频器采用外部端子控制,数控系统发出的DC 0-10V 信号通过变频器的VI——ACM
       端子送入变频器,实现数字量设定转速对模拟量变频输出的控制。电机转速的高低由数控系统输
       出的电压信号的大小来控制。
  
    B. 电机的正反向运行有外围通过变频器的 FWD,REV7 与DCM端子实现控制。
  
    C. 各种保护信号通过变频器的A、B 、C(常开、常闭)触点来控制,可以实现过流,过压,过载,
       过热,负压,缺相等保护。

    在实际加工转速下,经反复试验,完全符合设计要求,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结果。现该产品2000年已批量生产,投放市场。
  

四、结束语
    在机床厂配套使用SAJ变频器多年来,产品质量一直很稳定,规模越来越大,企业效益越来越好。这再次证明了数控机床配套使用变频器的可行性和实用性,相信广大数控厂家会越来越多的认识到此问题——采用变频传动可靠性高,操作方便,投资少,见效快,性价比高。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自动排水设备控制柜
自动排水设备控制柜
变频恒压供水系统(恒压供水控制设备)简介
变频恒压供水系统(恒压
生活给水设备-SBG系列全自动变频调速生活供水设备、工业供水设备
生活给水设备-SBG系列
SKJ星三角启动控制柜 水泵控制柜
SKJ星三角启动控制柜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